2013年8月21日 星期三

傾城(二)


傾城(二)

     「上官黎司,流豔館第一傾城。」著一身淡金色的外袍,配搭著有些透明的紅色內裡,使的內頭的白色貼身襯衣隱隱若現,墨色的腰帶隨意的束在腰上,貼身剪裁的衣著更襯托出人的身材修長,墨黑色的長髮留了兩絡順耳垂下,流落於胸前,其餘的以綰髮方式隨意披散至腦後,髮間還插上一支紅晶流蘇,在人不卑不亢的向眼前男子行禮時,流蘇上的金飾隨著人的舉止晃動。

    「好好好,來來來。」今日少年接待的客人是一位已經有了官階的中年男子,男子在一見到少年時,便急忙拉過了少年的手,時不時的就想要摟摟抱抱。

    「大人您太猴急了,都還未能為您奉上茶。」少年抽回了自己被握住的手,就想要轉身去為人奉茶,卻沒想到一轉身就被人從身後抱住。

    「春宵一刻值千金啊,阿黎,我好不容易才排到了你的位,當然是等不及了。」說著便從後一邊褪去了人身上的外袍,露出了包裹在內的纖細腰身和貼身剪裁的紅色襯衣,一手還想要解去人的腰帶,卻在外袍半褪之時,便被人按住了手腕。

    「您可不能壞了我的規矩,這夜晚還深,不急吶。」說著便別過了頭,沉默了下來。

     看在這中年男子的眼裡,這眼前人既冷漠的個性卻又帶著誘人的穿著,身上的衣衫被自己扯了一半,一半掛在肩上,一半卻還穿在身上,莫非是對於自己最大的誘惑,看著人別過頭,一臉倔強卻又隱然帶著委屈的模樣,摟過人的腰,既是哄騙,又是憐惜的說道。

  「生氣了?」

  「你看你看……」從懷中拿出了一個長型木盒,裏頭擺著許多名貴的髮釵和首飾「這些可都是我為了你所買的,喜歡嗎?」

  「……我不是女人,別拿女人的東西來賞賜我。」看了一眼男人遞出的首飾。便又撇過頭。

  「可不是,我的阿黎可是最棒的,嗯?」在人的脖子上嗅息,而後印上了親吻,卻又怕惹人不高興,帶有情愫十足的聲音問「那麼我們可以來開始辦點正事了?」

        嘴角噙著笑意,推開了男人覆上來的身子,轉身下去倒茶,卻沒注意到衣帶的末端適才被人握在手端,剎那間,因為人旋身的舉動,身上的衣襟全都如金蟬脫殼般鬆了開,露出了在最內頭的白色裏衣。

  「啊……」少年捏緊自己身上鬆開的衣角,一向冷漠只帶著淺淡笑意的臉龐,驀然臉紅了。

        「阿黎,你真美。」中年男子從少年的身後一步一步,收捲著遺落在地上的腰帶,慢慢的走進,欣賞著人驀紅的臉龐,從後貼了上來,附人耳邊低喃。

     「你的身子真冷,讓我來溫暖你,好嗎?」說著便覆上了少年絡著自己衣裳的手。

※※※※※※

        午夜,一陣雲雨過後,少年赤裸著全身,身上披了件男人的外衣,雙手抱膝的坐在床頭,似乎是在思索著一些事情,又轉頭撇了眼睡在身旁的中年男人的面容。

  「……可惜了。」恍若是在月光下發出了幾不可聞的嘆息,手上的銀刃在月光的折射下泛出淡淡的森冷藍光,處處散發著陰冷森寒的氣息,

        他想,其實男人適才的動作算是溫柔,對待自己也是又是疼愛又是憐惜的操弄著自己,即便自己是如此厭惡雌伏眾多男人身下的行為,卻也算是沒有弄疼了自己。

  少年自己知道,做這行的,不可以有真心,有的只是一夜歡愛的虛情假意,況且自己還是個無法決定自我命運的角色,能夠得到憐惜,爬上傾城的位置,即使是萬般的不願意,也已經算是很不錯的了。

     「滋—」手起刀落,那人培養自己成為殺手,身為殺手,向來只有接到命令,服從命令,從來就沒有可以自己選擇的餘地。

    「喲,阿黎,結束了?」

  喀啦———

  木門在此時被打開了,一個人影從外頭無聲無息的走了進來,是早上那時的青年。

     「嗯。」淡淡的應了一聲,眼睛卻還在盯注著那暈開的血紅,或許那睡夢中的男人到死前都還不明白為何自己會一命歸西,自己的這雙手,到底還要再染上多少的鮮紅?

     「果然啊,我就在想你也差不多快好了,所以我就進來啦。」明明已經是不得了的殺人行為,青年卻宛如吃飯喝茶般的輕鬆,一副理所當然的說著。

     「拖下去吧。」少年面無表情,「好好善待他的家人……」爾後,沉默了一會後,卻又像是突然想到了甚麼似的,開口訴說。

     「怎麼了?阿黎,都殺了這麼多人了,還在心疼仁慈嗎?」青年笑著訴說,卻在接觸到少年冰冷的眼神後,轉口訴說「是是是,我知道了……」心裏頭卻想著,這樣的心慈手軟遲早會害了你啊。「你啊…」

  「出去吧,我想休息了。」

  死在青樓畢竟不是甚麼多麼有名譽的事情,明天大概只會多了個某某官員暴斃於府邸的消息罷了。

  


                                                                                                                                 →→→試閱(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