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日 星期日

CWT36突發||醉‧The Addic試閱||


醉‧The Addict

試閱


誰 能讓我忘了你,
我 用什麼寫日記。
心 在半空中飛行,
已習慣孤寂。
遇見了你 ,愛上了你 ,
最後重歸於平靜。
我用回憶剪成一部無聲電影,
紀念我們真摯的曾經。
╴╴<<風起時,想你>>



  「唔……呵呵……」深夜,樓梯發生啪躂啪躂尖角皮鞋踏過的響聲。
    是兩名男子凌亂的腳步聲。
    不,錯了,該是一人男子步履蹣跚,左右不穩的搖晃走著,
    另一男子則是拼命穩住了前方依舊不停的呵呵笑著的那青年。
   「喂、走好,別亂動啊!」他實在是頭痛極了,這個不會喝酒的青年,到底是為了甚麼
原因把自己灌的這麼酩酊大醉,該不會又是因為那人了吧,天啊,要不是他今晚在那裡看
到了青年,天知道以他喝醉酒就亂黏人的個性到時候會發生甚麼事,不不不,這實在是太
可怕了,他可不想被那人殺了。

    為什麼他老是會被捲入這兩人之間呢?

   「喂!你給我上去!!!」發現眼前的青年,自己才一不留神,就差點要從樓梯上整個
人身體往後摔了下去,真是捏了他一把冷汗,急忙又往上前,扶了他的腰一把,連拉帶拖
的,好不容易才打開大門,把青年拖回了三樓的住所。「可真重啊……」
   「唔……」青年一進房後,便軟倒在客廳的沙發上,口中發出了含糊不清的囈語,
原本帶著傻笑的臉龐,此時因為酒力發作,而深深皺起了眉,換上了一副帶著深愁和憂鬱
的臉龐。
   「噁……」又是一副要吐的神情,青年的舉動嚇壞了在一旁的男子,趕緊放下了手邊的
東西便衝了過來「別、別、別……我的大少爺啊,你可不能在這邊就吐了啊……先忍忍,
先忍忍……」急忙把青年拉進了位於客廳旁的廁所,讓人扶著洗手檯好支撐住自己的身體
便走了出來,準備打了個電話。

   「喂、是我。」回應給男子話語的是一陣沉默。
   「他在我這。」知道男人習性的男子,不管對方的沉默,繼續說著。
   「我說你呀,吵架了就別逞強,快和好吧,你知不知道看一個不會喝酒的人卻拼命把自
己喝個大醉的那種心情,有多難受?」
   「……他怎麼了?還好嗎?」
   「你還會關心他啊,他沒事,只是現在在吐。」

    停頓了大概幾秒鐘的距離,又說,

   「你們吵架了?」


    回答他的是一陣長久的沉默,一個單字節的字眼吐出。

   「……嗯。」

   「這次是為了甚麼?」

    那人沉默,好一晌後,說出來的話語卻是令男人驚訝了。「…你!」
   「你明知道他愛你!」
   「……我知道。」那人沉默,電話那端的表情卻有說不出的沉重。
   「那你還……!」
   「……幫我跟他說抱歉,他的承諾我今生終究是負了。」
   「喂、你……」還想要再說甚麼,卻只聽到了嘟嘟嘟長短不一的機器聲,再打過去的時
候,卻都只是轉進語音信箱了。


『他說:
         小晨,我要結婚了。』

====================================================

撥完電話後,他便轉頭去看那個依舊在廁所嘔吐的青年。

  「噁……。」卻時不時還可以聽見那人在彼間傳來的聲響。

  「舒服多了嗎?」他走過去看,只見青年搖搖晃晃的起身,身上的酒味氣息依舊濃厚
,人卻好像清醒了許多,嘴角還是帶著笑容,卻是那副令人不忍直視的心碎微笑。

  「別再笑了……」他實在是受不了了。

  「……你和他都一樣。」相愛卻相傷。

  「……、……」青年喃喃自語,雙眼空洞而迷茫,口裡依舊是念著那個讓人心碎的名
字和不清的自言。一個人究竟是蘊含多深的情感,才可以釀成對另一個人至深的愛意,望
著眼前步履不穩的青年,才往前沒踏幾步,終究還是跌落到他的懷裡「……嗯……」

  懷裡人兒心碎的模樣,一直牽動著他的情愫,即便聲音再細微,他依舊可以感受到,

    那人在青年的心中,重了。

  他知道青年對他沒有任何一點異樣的情懷,也不是沒有聽到青年嘴邊不停的絮絮碎語
,但他就是希望可以保護他,愛護他,讓他的身心不受到一點的傷害。

   「……我陪你、好嗎?」
  
    他嗓音沙啞的詢問,帶著滿滿擔心的語調,卻被人一手甩開。
「不要、不要……你走開……你走開。」

  面對著千篇一律的拒絕,他苦笑了,卻又在青年掙扎著自身,畏懼著寂寞的語氣當中
摟緊了青年,將人抱到了溫暖的床鋪上,在一旁側身陪伴。
    「……不要離開我……」分不清這話究竟是青年醉後的囈語還是只是一時的脆弱話語
,「快睡吧、」他終究是嘆了一口氣,「明天還有得忙呢……」抽掉被人緊抓住的手腕,
他改以抱枕塞入人懷裡「小晨。」

你不愛我的。





※試閱結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