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5日 星期四

※《Before That‧在那之前》 SA原創小說試閱(二)※




    (二)



     從那天之後,他便躲藏在城郊外的山洞之中,過著節食隱居的生活,只有在真的餓得受不了的時候,他才會出外獵捕飲食,但是,已經嘗過禁忌之血的他,卻發現除了人類之血外,其他生物的味道,都只是如同嚼蠟般的令人生厭。

  地理位置處於溫帶大陸型氣候的俄羅斯,早晚的溫差非常的大,他總是在夜過三更時歸來,靠著撿回來的柴火,燒著不大的火焰,躲在山洞的深處,瑟瑟的發抖;也只有在真的忍不住飢餓的情況下,他才會用尖牙劃破自己的手臂,用著舌尖細細的舔嘗從那傷口汨汨流出來的血液。

  然而,他卻也明白,這根本止不了飢餓,但是,他已經不願意再去傷害任何人,即便飢渴的欲望不曾因此放過他,他總是在自己理智快要爆走之時,狠狠的咬下自己的手臂,藉由深入肌理般的痛,來喚醒自己所剩不多的理性,就這麼毀滅下去吧,他想。

  如今可以做的也只剩如此了,他開始放任自己整日昏沉,阻止自己不會再有任何力氣去傷害到任何人。
  
  也因為這樣,他開始一 天一天的虛弱下去,昏沉的時間是越來越長。一直到了某一天,他再次從昏沉的意識中醒來,時間是剛過傍晚,他扶著牆一步一步的走出洞外,躲在陰影處看著外頭夕陽餘暉的落日殘景。

        外頭似乎是剛下過大雪,洞外的草地上鋪滿了一層又一層厚重的雪花,踩上去鬆鬆軟軟,他再望著遠方,久日未甦醒的意識讓黎司精神狀態有些迷糊,現今天氣很好,風也不像前幾日那麼大了,他想出外走走,反正自己也只剩晚上可以活動,下一次醒來也不知道會再是甚麼時候了。

  啊,如果可以永遠不要醒來那有多好啊,他不禁暗自自嘲著,經過了這麼多個月,他逐漸習慣了體內那不時叫囂吶喊的欲望和自己整日昏沉的意識,該說習慣真是個可怕的生物嗎?黎司笑想,卻也沒發現就這麼想著想著,走著走著,自己已經離那所謂的"家"有好十幾公里之遠了。

  唉,都忘了自己變夜行動物後,行走的速度早就已經比常人快速了,剛剛在思考事情的當下,不自覺得加快了腳步,瞧這附近的天氣又要變壞了,俄羅斯夜晚的天氣近來一直都很不穩定,不是颳大風就是下大雪,好不容易看到了一個比較晴朗的天氣,可以出來走走,沒想到卻就這樣迷路了,自己現在到底是在哪呢? 

  不知道這裡是不是也是個人煙罕至的地方,其實他不在意迷路,只是希望不要再碰到人才好,畢竟自己還是不能控制好體內的欲望,只怕又傷害到人,到時候就不會只有後悔莫及這四個字可以說得清的了。

  「唉……」寒風咻咻的呼嘯而過,想到了過一會,這裏應該也是要飄大雪了,看來自己今晚可能要重新找藏身之地了,但是可得要在天氣變成暴風雪前找到才好。

  才這麼想著,他就不小心踏空踩到了一個窟隆,腳都還沒踩穩,身子就往後朝著山崖後方摔了下去。

   「砰!」

        雪花覆蓋在少年的身上,剎時是震的少年頭腦發昏,四肢發麻,好在動了動手腳,在爬起來之後,發現自己並未哪裡有所損傷,只是雙腳不能動彈了,看來是扭傷了,「唉……」時候已經不早了,如果現在不能趕快行動,盡速離開這荒野之地的話,待會要是下起大雪,可不是開玩笑的。

  「要結束了嗎?」他望著天際,笑想。

  或許對一般人來說,對於這樣的處境避之唯恐不及,只盼有好心人路過搭救自己,挽救切身性命之憂。

  然而對少年來說,卻只是種解脫。

  「老天還是對自己很厚道的嘛。」

  他張開雙手,懷抱著大地,靜靜的等待雪花飄落在己身,
  或許待大雪湮滅之時,便是他可重生之日。

  此生如此顛頗的命運,於此、
  終於……

  ──可以結束了。



                                                                                                    →→→試閱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