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4日 星期五

※《Before That‧在那之前》 SA原創小說試閱(五)※


     
        男人離去後,便前往書房,他其實對少年最後說的那一句有點在意,『把窗簾關上……?』問題是現在是大白天啊,對於他們這邊向來是黑夜多過於白晝的氣候國家來說,能夠有機會見到陽光,享受著大地之母的照耀,該是再欣喜不過的事了。

        他不是沒看到少年那副厭光的模樣,從自己一進門後,就露出了那副不耐煩的模樣,先是以被舖遮蓋住,起先他以為是少年不樂見自己,但後來卻發現事情不像他想的那麼單純,隱隱約約中他看到了少年手上的傷痕。

  是了,這就對了,記得自己抱他回來的時候,少年的身上也是在自己沒有發覺的時候,就出現大大小小看起來像是燒傷的疤痕,起先他還以為是誰虐待他,但是,他記得自己剛碰見少年的時候,這些傷痕是沒有的,那麼……是在回程途中?

  但從對方一副遮遮掩掩的模樣,如果不是不想要見到他的話,就是……有甚麼不想讓他知道的事?

        但有必要那麼的討厭陽光嗎?克李斯不禁頓足思索,他的確因為路途遙遠,所以耗了些時候,回到宅邸時已經快要中午了,難道……?

  不可能的吧。
  難不成真的是……

  他趕緊翻閱手中查到的資料,又立刻走進書庫,將所有相關書籍都搬進房中,男人從很久以前就一直對異種的生物充滿了興趣和好奇,記得在兩百年前,遙遠的彼方大陸傳來了黑死病的消息,據說那時死的人會全身發黑,當地許多人就認為這是異種生物做的事,巫女、吸血鬼、撒旦、惡魔,一時之間,整片歐洲大陸人心惶惶,最後雖查明了是鼠疫,但是現今依舊有許多人對此充滿了恐懼。

  『…畏光…宛如死人般的蒼白臉色…渾身冰冷的體溫…非人類,據說是前……』

  男人將頭重重癱靠在身後躺椅,上天啊……沒這麼巧就讓自己遇上了這世上最不可能遇上的人吧。
  吸血鬼欸……
  那是早該絕種的生物……
  碰上的機率,大概就連在下雨天走在路上被雷打到也沒這麼高吧。
  想到此,他不禁捂著臉笑了開。
  這一次,自己是真的得到至寶了。

    ※※※※※※

  男人離開後,少年便一直忍受著嗜血欲望的糾纏,即便是在夢裡,夢魘也依舊沒有放過他,他的夢不斷的反覆循環,從那之後,就再也沒完全清醒過,日夜都受著夢魘死死糾纏,而另一方面,就像是被拋棄般的,自那之後,男人沒有再來看過他。

  少年的夢境深且沉,在夢中,他的周邊全都是豔的過頭的血紅色,他看到自己站在血色紅光當中,周遭是遍開不盡的蔓珠沙華,無盡的冤魂由下而上拉扯著他的手腳,空洞哀怨的眼神怔怔的對著他,像是對他發出了無聲的控訴,要來和他索命一般。

  他知道那就是他未來的世界。

  起初他拼命解釋和反抗,漸漸的,他任由那無盡冤魂纏繞在他身上,
  那是他的罪,他的孽,他知道他不該有所逃離。
  直到那一夜裡,夜黑風高,那是個比墨黑都還要釉黑的夜晚,天上少了星辰的照耀,大地一片闃黑,他剛從夢中驚醒,便查覺到他身後有一人影,挾帶著不懷好意的氣息湊近,須臾,後頸便一陣冰涼。

  是被利刃持抵後所特有的涼颼。

  「你是誰?」他還沒徹底回過神,後方就已經傳來了質問……




                                                                                                                               To Be Continu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