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0日 星期六

CWT43新刊《愛上不該愛的你—刺蝟的擁抱》試閱四




    ————羅衾不耐五更寒,夢裡不知身是客,一晌貪歡,獨自莫憑闌。

    那時候的他無論怎麼耍賴、怎麼搗蛋,男人都會緊緊緊緊的抱著他。
    不知道是誰需要誰的體溫,在他每一早清醒時,總會看見莫以凡緊緊緊緊的摟著他,就好像一放手就怕他會消失一般,然而也有些時候是男人側身在床頭,等著他睡眼惺忪的醒來。
    莫以凡總是會這樣守著他。
    「以凡……」剛睡醒,祀以清用著軟嚅的聲音對著眼前正撐在他身側的男人說,那人一看見他醒來,很快便有了動作。
    「嗯?」莫以凡輕輕挑了眉,隨後便漾上暖陽般的微笑。
    「抱我起來。」祀以清起了身,拉過身旁的男人,而後更是懶懶的攤在人身上,他笑笑地抬眼望著莫以凡,任由人難以施力的將他托起,一副沒了骨頭的模樣,今天是他要上學的日子,自從上次他說不喜歡去學校上課之後,爸爸便幫他請了家教天天到家裡來教。
    「少爺今天還有功課要做,不可以耍賴。」祀老爺是將這個么子寵壞了,莫以凡從父親手上接過護衛工作之後才明白,有著俊美無儔面容的二少爺祀以清,其真實的性格究竟有多惡劣。
    他不只一次為自己的虛美薰心感到懊悔,然而卻逃不了祀以清對他施下的禁錮,在那一夜吃下禁忌的果實之後,人兒的身影便像是惡夢一般,如影隨形纏繞著他,他逃脫不了人,卻又沉迷於那日的美好,種種情由,如食下了罌粟。
    「我不想去。」祀以清盡是把人當作靠墊,他抱著人的腰,百般不願意地看著莫以凡要將他拉離,他知道莫以凡不會弄傷他,便是更加的放肆作為。
    他一向是個只要有人給他三分顏色,便會大開染坊的角色,便是帶著幾分慵懶,幾分剛睡醒的魅惑神態,盡是對人耍著無賴。
    「老師已經來了,請少爺今天好好做學習。」眼前的青年是他唯一的解藥,即便那會誘使他做出宛若飲鴆止渴般的幼稚舉動,他卻依舊像是飛蛾撲火,追尋著屬於他的殉道者。

    夢裡不知身是客,一晌貪歡。
    他那時不學好,總是拉著男人躲避老師,莫以凡拿他沒辦法,總是由得他幫他想辦法,然而現在他卻明白了,昨晚的溫情是夢,如今的殘酷現實才是真,才剛睜開眼,伸手觸及已是一片冰涼,哪裡還有男人昨晚擁著他的身影。

    夢裡不知身是客,一晌貪歡,別時容易見時難。
    現在他知道這句話的意思了,莫以凡總說他有資質卻不認真,現在他明白了,南唐李後主寫這首詞時的心境,竟是如此的淒涼。



TB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