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日 星期四

《相信愛情之鑠金.Love Make Believe》二章.愛情不過是一種瘋(4)



 
鏡頭回到先前,陸子遙在組織大勢已去時見到莫離。

「為什麼要這麼做?他會死的!」莫離正為剛才男人發出的命令感到不解,人質交換,這等於送死的行為。

「你不也對我這麼做了?離。」

「我沒有!」他當年心心念念所做的一切,全都是為了保住他的命。

「沒有?當初在我受傷的時候,是誰餵我日日吃毒,導致我終生落下了病根,自此脫離不了病痛。」陸子遙滿臉忌恨,他可從來沒忘過,他的那一次昏迷,在他接近清醒之際,莫離在他身邊和另一人的對話。

———他已經沒救了。
———不需要殺他,他便會自取滅亡。

「那是為了救你。」關於他的處心積慮,他不想再多做解釋。

「救我?說的多好聽,我倒不知道你何時變得這麼會說話了?」陸子遙的冷笑同時飽和著輕蔑他對這世間不再有信任之時便是從他發現莫離的背叛開始,曾幾何時,莫離是他這輩子回憶時所擁有的最美好的一段時光。

「子遙,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你。」即便他們之間已是誤會橫生,但他從沒忘記,當初的誓言。

「為了我?三年前,你說為了我,我信,結果我中了毒,一年前,你說為了我,你讓我等待良機,共同摒除奸細,我還是信了,結果我錯失機會,死去大半弟兄,現在你又說為了我,敢問是所謂何事?」

「我從不有意……」

「你以為我還會相信?誰不知道你爬上他的床,就是要聯合起來滅我。」

「這和他沒有關係。」

「說謊、裝可憐,不過是你莫離的老本行,我可沒忘你當初是如何勾引著我,現在的你不過是故技重施,你當真以為在我眼裡你有多珍貴,不過就是個隨處可上的賤貨。」

啪———

應該孔舞生風的一掌,卻在諾頓的遲疑下,顯得格外孱弱。「卡!重來。」

之後的情況也沒有好到哪去,頻頻NG的情況讓風擎吃了苦頭,硬生生接了好幾個巴掌,等到NG到十二次時,導演忍不住發怒了。

    「會不會演戲啊!這麼簡單的動作有你這麼蠢的嗎?」

然而一切都是因為剛剛季子衡的提議。

『有難度的對戲才能體現出演員的程度不是嗎?相信兩位劇本都看過了吧?我們換個場景試試。』

季子衡看著風擎從頭到尾都沒變過的臉色,他的計謀雖得逞,然而心裡卻怏怏不快,一點都沒有大仇得報的實在感。

他不知道風擎是否知道自己這場戲擺明著就是在為難他,但無論從頭到尾他怎麼動作,那人都還是一貫好聲好氣的對待眼前新人,一點都沒有遷怒對方的意思,這下子反而搞得自己很不懂事,更加惡狠狠的盯著人。

站在季子衡身邊的幾個工作人員見了眼前情況,個個面色擔憂,卻沒人敢大出一口氣,而其中要論最擔憂風擎狀況的,便是Lucia。

「導演,這是不是?」她走向前去悄聲詢問導演是否可暫緩拍攝,讓風擎緩口氣。

「妳要這時候停了,他還不肯呢。」這個他是誰,自然是不言可喻。「放心,我們繼續看下去。」

她看得緊張極了,雖說導演另有安排,她也知道風擎有所計畫,她最終還是離開現場,闔上攝影棚的大門前,她看著季子衡惡狠狠的盯著風擎,真不知道他是以什麼心情來看這一切。

之後便來到了片場休息時間,季子衡眼看坐在另一頭的風擎和新人聊天,邊聊天的同時似乎也是在揣摩演技?「別緊張,就把我當作是你這輩子最恨的人吧。」

「對不起前輩,我……」即便已被人吩咐,諾頓卻還是下不了手,誰來告訴他要怎麼下重手打他一向崇敬的前輩?

「不用對我抱歉,剛才你做的很好,他還在看呢。」他笑著摸了摸諾頓鬆軟的棕髮。

「難道前輩真的喜歡……?」他真的不懂那樣怪脾氣的男人到底有什麼好?

「若真的覺得對我愧疚,待會狠狠的揍我就是對我的最好回報。」

看著風擎自接了數巴掌,居然還有如此閒情逸致,和新人咬耳朵,兩人交談親暱,讓他心裡的氣幾乎不打一處來。

他怎麼可以當著自己的面和他人調情?這男人到底還要不要臉?

他看著風擎的臉色越來越難看,面色越來越陰沉,某種不知名的情緒在季子衡心裡滋生,那是一股連他自己都沒發現到的心底酸澀。

就在下一場戲開拍之時,他便已起身離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