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5日 星期五

CWT37 新刊||醉‧The Addict‧(二).(完結篇)試閱二||



      醉04

      我在這裡和這座城市,
      一起等待這個冬天的第一場雪;
      你在哪裡,我深愛的人?
      沒有你在身邊的空氣,是那樣的孤寂。

      八年後。

        已是立冬時節,嚴肆剛忙完工作,從島上離開到巴黎出差,至今已經過了半年,都說離開的旅人亦患有思鄉病,然日夜忙碌的工作生活卻沒有時間再讓他去想東想西,唯獨……唉。

        下個月就是多媒體數位大展的日子,身為總公司派來的執行顧問,他有責任也有義務要來巴黎和新公司簽合約,落葉隨風,塵土飛揚,入冬的天氣漸冷,更為冬季的巴黎增添了幾分蕭索,望著灰濛濛的天空,周遭的天氣似乎變得更冷,是不是快要下雪了?歐洲的天氣不如他以往所待的海島型國家,終年濕熱,冬季的低溫溫度,時常讓嚴肆受不了,但在沒完成那件事情前他不會離開。

        小晨、小晨,你在這裡是嗎?這兒風景如畫,距離半個地球之遙的花都,確實是個療傷的好地方,八年了,這些年來,我一點你的消息都沒有,好不容易追到半年前,有人看到你出現在巴黎,終於,我可以脫身追來,但是你還在嗎?對不起……等我,等我好嗎?他還有太多話沒有跟若晨說,還有太多想念來不及出口,來到巴黎都已經過了半年,除了三個月前的那條線索,他還是一點辦法都沒有。

        法國國際多媒體裝置大展,他捏緊手中剛閱讀完的費加羅報(Le Figaro),上頭披露著SKYLINE這次在里昂的展場訊息,這法國歷史最悠久,同時目前也是國內發行量最大的報紙,特重於報導法國境內的社會、經濟、雜錄,及各種的文學和藝術消息。
        
       他還記得,線索中指出若晨是負責這次位於里昂多媒體裝置大展的策展人,雖然他從三個月前接洽到現在,都還沒有半次看到若晨本人,但若不是在契約書上,他清清楚楚的看到那親筆的複印簽名,他還真不相信這次的情報真假,而現在他也只能期待簽約的那日盡快到來了。

    小晨……

    在我不在身邊的這段時間,你是否過得安好?

    他的心情忐忑不安,這一種既期待又害怕受傷害的複雜心情,半年來,不斷反覆折磨著他的思緒,在情感上,他希望可以趕快找到洛晨,好一吐他這八年來的思念,可是在理智上,他卻又不希望這麼快就見到人,要是對方和他見面的時候已經跟另一人在一起,那麼他這八年來的等待,又算甚麼?這滿腔心思情懷,又要與何人訴衷?

    唉……。

    想到兩個禮拜後,他就要與SKYLINE公司簽約,對方也在電話中說他們展場負責人已經在日前歸國,屆時必定可以和他見到面,一想到就要和戀人見面,他這內心是更加的忐忑不安了。

    ※※※

        時光飛逝,很快的,兩個禮拜過去了,他在那次的會議中終於見到此次法國國際多媒體裝置大展的展場統籌,首先應話的是著一身正式裝扮的年輕女子,看起來只有三十多歲,他看眼前這人的穿著打扮,雕花簍空的絲綢襯衫襯出女子玲瓏有緻的曼妙身材,配上時尚而不失典雅的貼身褲裝,更顯得人體態修長,微卷的亮麗金髮覆蓋在那張清麗秀氣的臉蛋上,眸清似水的眼眸更顯出那空靈清秀的氣質,在在符合印象中他認為青年喜歡的品味,便猜想此人定是青年秘書:「很抱歉嚴先生,因為我們的策展人在此次場前太忙,未能如期和您見面,我方在此先致上最大的歉意。」

        聽見對方以一口流利的法文開口,他便在想,幸好自己大學時學的法文還不算太差勁,畢業後雖然他從事的不是大學時代所唸的科系,但卻在這方面一直多有琢磨,在法國生活的這半年,已經讓他抓回當初念書時的語感,便也用了法文應答,「不要緊,都是辦活動的,我明白。」

        雖然表面上他是如此溫和有禮、冷靜沉著的答覆人,但此刻嚴肆卻只心想,這會都見到洛晨的祕書了,那麼等會,人是不是該出來了?想著等等他八年未見的人,不知道會跟他說甚麼?他是不是又長高了?還是變胖、或變瘦了?會不會還想著他? 和他一樣沒見面的這些年,他都在做甚麼?會不會和他一樣,天天想著對方?他的內心還有沒有期待?萬一他身邊真的有人了,自己該怎麼辦? 可能的情況太多了,他在內心不斷盤算著各種可能及當他面對那結果時,應該出現的適當反應。
    
       畢竟這些年來他除了無奈,除了憾恨,更多的便是對自己生活的無力,那種就像是被養在金絲籠中栓了鍊子的鷹,一舉一動都要被人制得死死的,而如今好不容易解了禁、此刻正像是被放出籠的猛禽,嚴肆就要回到他的天地,他的內心是充滿喜悅的,但卻連當初要上談判桌,要和對手對決廝殺生意時,也沒像現在這麼緊張過,此時的他,簡直就像是個沒上過戰場、沒談過戀愛的傻小子,內心百轉千迴,就差一顆心沒跳出來。

        畢竟他真的是太久太久沒見到若晨了。

        「感謝您的體諒,那麼接下來就為您介紹,我方這次的策展人,梁若晨先生。」秘書如此說道,之後,他便看到,在他眼前,那扇精雕的木門被人拉開了。

        他出來了。
        他看到了。

        他還是沒變,出現在嚴肆面前的青年,一身的勁裝酷旅,貼身剪裁的黑色襯衫,映照出青年的膚色白皙,圍繞在青年肩上的絳青色貂毛披肩,尋常人在此時顯得女氣的打扮,在他身上只是更顯得奢華尊貴,腰間上纏上的那條銀灰色腰帶,就像是點點繁星中的銀河,是那樣的閃耀迷人,卻又完美貼合出青年精壯而結實的腰身。

        他在心裡暗自頓思,若晨單只是站在這兒,卻已似占盡天下人的光芒,除了那本束於腰間上的金色長髮,現在略長於肩外,他那總是冷若冰霜的眼眸此時更是透著淡淡紫水晶的光澤,散發出一股神祕的氣息,就好像潭靜寂的河水,真正接觸後才知道裏頭的暗潮洶湧,吞噬著每個被他勾引注的身影。

         沒想到八年未見,他心目中的戀人還是那樣的迷人,那樣的引人沉醉,歲月的痕跡並沒有在他身上留下一點刻痕,反倒像是沉澱出一股醇厚的滄桑氣息。

        如同一罈陳放在甕裡的老酒,經過時間的催磨,只會越陳越香。

        「嚴先生,您好,初次見面、」

         欸,初、初次見面?
     
        他在心裡暗暗吃驚,萬萬沒想到八年後再會,竟是這樣的結果,他在心裡盤算了千百種計畫,卻在此時發現,沒有一個能用上這樣的發展,然而青年不等他續想,就又繼續開口了。「未能招待得宜,實在抱歉,往後也請您再多加指教。」

        若晨禮貌地伸出手,這才發現面前男人似乎傻愣在那兒,貌似並沒有將他剛剛說的話聽進去,喂、這也閃神閃得太嚴重了吧!就算他們已經很久不見,但也沒有必要這樣,枉費他剛剛強壓鎮定,這一顆心已經不知道亂跳成甚麼樣子,哼、多年未見,沒想到這男人還是如此,他到底尊不尊重他?思及此,青年不禁微微皺眉「你……!」

      「小晨,抱歉。」若干時刻後,他卻只吐出這麼一句話。

        嚴肆一直沉浸在自己的思緒當中,思索著要怎麼和青年應對,過往的回憶和現今少年的模樣交錯在一起,想說的話太多,卻始終演變成口拙。

       自己被少年發現失神,想來已經很不禮貌,千言萬語之中,最後卻只有這句話來得及說出口,「……小晨,抱歉。」

        小晨?這麼多年未見了,才一見面就是這麼親暱的稱呼,想以稱呼來打他倆的關係,他可還未允許呢。「我們素未相識,如此稱呼,似乎不妥吧。請您注重禮節,嚴、先、生。」刻意加重的字尾,更顯露出洛晨此刻的不悅。

       「啊,是嗎?梁先生、」他的脾氣還是這樣的可愛,非得要他如此稱呼就是了,「都老朋友相見了,何必如此生疏?」

        「嚴先生,請您務必明白,我和您並不熟稔,又何來得老朋友這稱呼?」笑話,要他就這麼投降,他可還不願意。

        「你我相識已八年,莫非梁先生要否認我們之間的關係?還是這八年來,您有了新歡,所以在擔心甚麼?」呵、縱使未來萬事劇變,但他想或許也恐怕就只有眼前這人的脾氣,不從改變。

        「嚴先生笑話了,我們分明是初次相見,這八年的交情該從何算起?」
        「這麼說來,您是不打算給我這老朋友面子了?」

        「失禮了,我們既然不認識也無所謂交情,這番套近利、論交情的片面言詞,我還真不知要從何處像您訴說,在商言商,若您未來提出的意見合理,我又何嘗不願顧及您的面子呢?」

        「照您這樣說,先前我方未等待到您的出席,此等虛耗度日的時間損失,倒是我方吃虧了?」無論怎麼樣子,他都會想辦法多拖機會再和少年見面。

         「呵,世事多變,往昔已不可追,原來您兜了這麼一大圈,無非就是想要我方招待,行,這事確實是我的疏失,Skyline向來不吝嗇於款待貴客,」他朝門外打個響指,輕喊,「燕兒。」

        「是。」推門進來的是一名身為華服的女子,女子面貌年輕,狀似只有二十初。

        「七日後設宴,」洛晨托了思,他以掌稱顎,腦中還在盤算著若干計畫,「替我好好招待嚴先生,千萬別疏忽了。」此話中深意,便是叫人不可輕忽對待,否則必革職處分。又言,「讓他看看我們SkyLine都是怎麼的待客之道。」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