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7日 星期日

CWT37 新刊||醉‧The Addict‧(全).試閱二



     CWT37新刊‧試閱(二)
   

       你讓他用戒指把你套上的時候,我察覺到你臉上複雜的笑容;
       那原本該是我 付予你的承諾,現在我只能隱身熱鬧中;
       我跟著所有人向你祝賀的時候,只有你知道我多喝了幾杯酒;
       我不能再看妳 多一眼都是痛,即使知道暗地裡你又回頭;
       我終於知道曲終人散的寂寞,只有傷心人才有;
       你最後一身紅,殘留在我眼中,我沒有再依戀的藉口。
                                                                                   ——男人的好。
     

       八年後。


        已是立冬時節,嚴肆剛忙完工作,從島上離開到巴黎出差,至今已經過了半年,都說離開的旅人亦患有思鄉病,然日夜忙碌的工作生活卻沒有時間再讓他去想東想西,唯獨……唉。

        下個月就是多媒體數位大展的日子,身為總公司派來的執行顧問,他有責任也有義務要來巴黎和新公司簽合約,落葉隨風,塵土飛揚,入冬的天氣漸冷,更為冬季的巴黎增添了幾分蕭索,望著灰濛濛的天空,周遭的天氣似乎變得更冷,是不是快要下雪了?歐洲的天氣不如他以往所待的海島型國家,終年濕熱,冬季的低溫溫度,時常讓嚴肆受不了,但在沒完成那件事情前他不會離開。

        小晨、小晨,你在這裡是嗎?這兒風景如畫,距離半個地球之遙的花都,確實是個療傷的好地方,八年了,這些年來,我一點你的消息都沒有,好不容易追到半年前,有人看到你出現在巴黎,終於,我可以脫身追來,但你還在嗎?對不起……等我,等我好嗎?他還有太多話沒有跟若晨說,還有太多想念來不及出口,來到巴黎已經過了半年,除了三個月前的那條線索,他還是一點辦法都沒有。


        里昂展覽會訊,他捏緊手中剛閱讀完的費加羅報(Le Figaro),上頭披露著SKYLINE這次在法國多媒體的展場訊息,這法國歷史最悠久,同時目前也是國內發行量最大的報紙,特重於報導法國境內的社會、經濟、雜錄,及各種的文學和藝術消息。他還記得,線索中指出若晨是負責這次位於里昂多媒體數位大展的策展人,雖然他從三個月前接洽到現在,都還沒有半次看到洛晨本人,但若不是在契約書上,他清清楚楚的看到那親筆的複印簽名,他還真不相信這次的情報真假,而現在他也只能期待簽約的那日盡快到來。

    小晨……

        在我不在身邊的這段時間,你是否過得安好?

        嚴肆是緊張同時也是害怕的,這一種既期待又害怕傷害的心情,半年來,不斷反覆折磨著他的思緒,在情感上,他是希望可以趕快找到洛晨,好一吐他這八年來的思念,可是在理智上,他卻又不希望就這麼快就見到人,要是對方和他見面的時候已經跟另一人在一起,那麼他這八年來的等待,又算甚麼?這一腔心思情懷,又要與何人訴衷?

         唉……。

         想到兩個禮拜後,他就要與SKYLINE公司簽約,對方也在電話中說他們展場負責人已經在日前歸國,屆時必定可以和他見到面,一想到就要和戀人見面,他這內心是更加的忐忑不安。

    ※※※

        很快的,兩個禮拜就過去了,他在最後一次的行前會議當中,終於見到此次國際多媒體裝置大展的展場統籌,首先應話的是著一穿著正式的年輕女子,看起來只有三十多歲,他看眼前這人的穿著打扮,雕花簍空的絲綢襯衫襯托出女子玲瓏有緻的曼妙身材,配上時尚而不失典雅的貼身褲裝,更顯得人體態修長,微卷的亮麗金髮覆蓋在那張清麗秀氣的臉蛋上,眸清似水的眼眸顯出她那身空靈的氣質,在在符合印象中他認為青年的品味,便猜想此人定是青年秘書:「很抱歉嚴先生,因為我們的策展人在此次場前太忙,未能如期和您見面,我方在此先致上最大的歉意。」

        聽見對方以一口流利的法文開口了,嚴肆在想,好在自己大學時學的法文還不算太差,畢業後他雖然從事的不是大學時代唸的科系,但他在這方面一直多有著磨,在法國生活的這半年,已經讓他抓回當初念書時的語感,便也用了法文應答,「不要緊,都是辦活動的,我明白。」

        雖然表面上是如此溫和有禮、冷靜沉著的答覆人,但此刻嚴肆心裡只想著,這會都見到洛晨的祕書了,那麼等會,人是不是該出來了?
        想著等等就要見到這八年未見的戀人,不知道小晨會跟他說甚麼?他是不是又長高了?或是變胖、變瘦了?會不會還想著他?萬一他身邊真的有人,自己該怎麼辦?和他一樣沒見面的這些年,他都在做甚麼?是否和他一樣,天天想著對方呢?他的心裡還有沒有期待?
       可能的情況太多了,他在內心不斷盤算著各種可能會發生的結果及他面對那結果時,應該出現的適合反應。
       這些年來他除了無奈憾恨,更多的是對自己生活的無力,那種被養在金絲籠中,栓了鍊子的鷹,一舉一動都要被人制得死死的,而如今就像是被放出了籠的猛禽,他就要回到他的天地,但卻就連要和對手廝殺生意時戒備,也沒他現在這麼緊張過,此時的嚴肆,竟像個沒上到戰場、沒談過戀愛的傻小子,內心百轉千迴,就差一顆心沒跳出來。

        畢竟他真的是太久太久沒見到若晨。

        「感謝您的體諒,那麼接下來就為您介紹,我方這次的策展人,梁若晨先生。」秘書如此說著,之後,在他眼前,那扇精雕的木門就被一人拉開。

        他出來了。
        他看到了。

        他還是沒變,出現在嚴肆面前的青年,一身的勁裝酷旅,貼身剪裁的黑色襯衫,映照出青年的膚色白皙,圍繞在青年肩上的絳青色貂毛披肩,尋常人在此時顯得女氣的打扮,在他身上只是更顯得奢華尊貴,腰間上纏上的那條銀灰色腰帶,就像是點點繁星中的銀河,是那樣的閃耀迷人,卻又完美貼合出青年精壯而結實的腰身。
        嚴肆心想,若晨單只是站在這兒,就好像占盡天下人的光芒,除了那本束於腰間上的金色長髮,現在略長於肩外,他那總是冷若冰霜的眼眸此時更是透著淡淡紫水晶的光澤,散發出一股神祕的氣息,就好像是潭靜寂的河水,真正接觸後才知道裏頭的波濤洶湧,吞噬吸引著每個被他勾住的人影。
        沒想到八年未見,他還是那樣的迷人,那樣的引人沉醉,歲月的痕跡並沒有在他身上留下一點刻痕,反倒沉澱出一股醇厚的滄桑氣息。

        就像罈放在甕裡的老酒,經過時間的催磨,只會越陳越香。

        「嚴先生,您好,初次見面、」
 

        初、初次見面?


        (待續)

                                                                                                                                 →→→試閱(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