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7日 星期日

CWT37 新刊||醉‧The Addict‧(全).試閱三



         CWT37新刊.片段試閱(三)

   
        不要聽你的聲音,因為我會放下一切飛奔而去;
        不要看你的眼睛,因為我會不由自主的迷亂下去;
        不要貼你太近,因為我會忘了現實的一切。


        衣香鬢影的宴會很快就開始了。

        偌大的交誼廳內,大理石雕刻的精美樑柱上,掛著一盞又一盞的古典雕花歐式壁燈,高聳的流水噴柱,不時變換的科技炫光,結合了文藝復興時期和現代設計應用的比特摩爾莊園,這裡是牧炎‧諾特斯家族的私人交誼別墅。

        若晨今日穿著的是銀灰色阿曼尼手工縫製西裝,繫上酒紅色斜織紋領帶,配搭上手上那隻水藍色的浪琴鑽錶,修長的腿架著,斜倚在牆,狀似在聆聽旁人的談天笑語,不若一般清冷的眸子含笑,作為主人,亦是為了那爛透的心情,從剛剛開始,他就不斷的與人敬酒、對杯、再敬酒、對杯,轉眼間,便喝下一整隻格蘭利威Vintage 1969單一純麥威士忌,整場宴席才開場不過一小時,還不到高峰之時,他的臉龐便已染上醉色。
   
        「唔……」他不該在今天喝醉的,至少不該在這時候,若晨瞇著眼,搖晃著又已成空的柱型杯,僅僅限量188隻的經典酒款,在他手裡,喝起來可是一點都不心疼。

        畢竟那男人寵他,而這也是讓他最鬱悶的原因。

        他瞇彎了眼眸,看著眼前的歌舞昇平,可沒忘眼前的這場招待會,就是為了要對付那拋棄他八年的男人,他好不容易在前幾天和牧炎達成協議,要來合演這場戲,腰間的痠疼還發麻輕顫著,想想他已經為了達成這項協議付出太多代價,說起來,牧炎今天也會來吧?他可是那麼賣力的和他說好了,接下來,就是等那人來了。
 
        「呃……」幾杯黃湯下肚,酒喝過多,致使胃食道逆流,都忘了自己的腸胃並不好,這會開始在胃裡灼燒的熱度可真不好受,他揉壓著被火燒般的下腹,嚥下反芻上來的辣味,蠻不在乎的眨了一下眼,是不是有點太高估自己了?

        「小晨?」突如其來的,在耳邊響起的意料嗓音,他就站在一旁角落撫著胃疼,看著這豪華奢糜的宴會場合,偶爾對著特意前來和他打招呼的賓客頷首致意,便一邊等待著獵物上鉤,果然,在他彎身感到身體不適,正要轉身離去時,一位狀似埋伏在他身後很久的男子就走到在他眼前。「等等、」

        哈、獵物來了?這是否意味著今晚好戲已登場?

      「嚴先生,我該提醒過您,在這公共場合,您該稱呼我為梁先生。」嗚……可他這胃裡的灼燒甚麼時候才會好?

      「呵、」聽到人兒堅持,那雙頰緋紅的模樣,他只是又走近了些,「宴會辦得不錯,很有你以前的味道。」那迷人的雪莉桶風味,他可是聞到少年身上的酒香?

      「過獎了,」就這點事,還想難倒他?「不過小事一樁。」他已經不是那個弱小、脆弱的他。

        「你又喝酒了?」果真是那純麥的威士忌酒花香,他記得少年酒量一向差勁,瞧那渾身酒味,醉意薰人,怎麼這次又逞能貪快了?

       「此時不喝,更待何時?」這男人是怎麼回事?變得一點都不穩重,他還讓不讓行?

        他想要向前推開,沒想到被人故意擋住道路。

        「你一向不擅於此,為何又要勉強自己?」他伸手要抓向青年,卻被一道突然其來的力量介入,讓他幾乎來不及收手,便已被人強行阻斷。那人的力道大到他得往後退了一步才得以止住,意外來得太突然,他還沒回過神,就看見青年先落入那人懷中,便抬眼一看,原來是一名面貌俊朗、身材頎長的青年男子。

        男子悄無聲息的出現,他看見那人身穿黑色襯衫,脖子上還繫上了條金色絲綢領巾,搭配一襲銀灰色的西裝外套,看那貼身的剪裁設計應該是來自義大利名設計師之手,緊緊的包覆著眼前男人結實身材,他又瞧那人的手已先擱在青年腰間,好個實實在在的霸道佔領權,奇怪的是少年並不反抗,好像他已慣於如此,嚴肆心中那火差點沒先冒了出來。

        真是怪了?他剛怎沒注意到有這號人物?是自己太專注於若晨的一舉一動?還是那人真隱於無形之中?嚴肆才這麼想著,就先已見那人開口。「嚴先生,請您尊重此等場合,您是客人,希望您能注重主客之間的禮儀。」哎唷,可真是嚴厲的一個人。
     
        「你來得太慢了,炎。」慢著,炎?他竟如此親密稱呼他為炎?他看著少年很自然的勾上那人環在他腰間的手,既不抗拒也不害臊,他記得少年明明就很怕羞,以前在公共場合,他要輕摟人一把,人兒都還不肯呢!如今這般、看看這兩人親密恩愛,這還是若晨嗎?這還可以是他所認識的小晨嗎?他就這麼喜歡在他面前大秀恩愛?

        若晨看向嚴肆的動作遲疑了,心裡頭也是百般猜想,奈何牧炎出現的時機實在巧妙,他正被男人給摟在懷裡,懷中力道緊實,恰巧讓他動彈不得。「如何?看到老情人出現在眼前,是否讓人更加懷念?」他彎身含住青年耳垂,讓人輕顫的耳邊低語,正步步逼近……

(待續)

                                                                                                                                   →→→試閱(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