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1日 星期二

連載再開!每週2次更新!!!※《Before That‧在那之前》 SA原創小說試閱(四)※

   
      (四)

      「大人,他醒了。」
  大人?誰?
  自己甚麼時候被人救了。
  原來還真有溫暖,夢中的溫暖不是虛假而是確有其事,但那溫暖的懷抱又是?總不會是這棉被的溫度吧。
  唉……他不禁大大的在心中嘆了一口氣。
  自己怎麼還會祈求著這希望和光明呢?
  明明……明明就該……
  唉……
  才剛聽見侍女稟報走進主屋,就看到少年一會嘆氣一會又像在感嘆甚麼一樣,一副秀氣的眉都蹙起來了,真是可惜了那好看的臉蛋,
  「醒來了?」
    他皺了眉,冷冷的看著對方,「你是誰?」
  青年雙眼打量對方的衣著,華麗的衣著服飾,高雅的言行舉止,來者外貌俊雅,一頭削薄的銀髮並落於肩際,垂落於兩鬢之間,「我?」男人笑了,笑起來如眉帶星雲,煞是好看「救你的人。」
  「多事,滾開。」
  哎呀哎呀,竟然生氣了,脾氣可真是不好。
  還是昏迷的你聽話可愛,如此這般,雖多添了生氣,卻糟蹋了與生俱來的俊秀臉龐,真是可惜了,男人笑想。
  「……」男人探手伸向少年的額頭,試了下體溫,少年的體溫雖已不若先前冰冷,但其冰涼入體的溫度還是讓他吃了一驚,卻沒有一絲一毫顯示在臉上。
    還是如此冰冷嗎?他略微蹙了眉。
  「你好冰。」
  「你做甚麼?」男人突然的舉動,嚇到了從剛剛就一直對其有所防備,觀察著其舉動的少年,伸手便是喝退男人,早已忘了這裡其實是誰是主是客。
  「和你的人一樣,如此的美麗高傲。」
  「你!」這樣的男人也未免太過輕薄。「走開。」
  「讓我來數數,從剛剛開始,你對著我喊著便是一連串的走開,滾開,我看你是忘了這裡其實是誰的地盤了吧。」
  雖說著如此數落的話語,男人的神情不但沒有生氣,反倒是打趣的看著眼前少年一臉發青的臉龐,本來就沒有甚麼血色的臉龐,如今是更加的白皙透人,本就是蹙著的眉如今卻是皺得更深。
  「那麼,真是抱歉,我就不打擾了。」也罷,本就該是將死之身,像自己這樣的人,本該就不擁有活著的價值。
掙扎著就要起身,也不顧外頭是否日焰高照,忍著全身上下因受日光照耀而泛起的疼痛,拉開了被襖,便要起身,卻在起身之際,就被人一把拉下身,重新蓋上棉被,塞回床上。
  「抱歉抱歉,我開玩笑的。像你這樣的病人還是乖乖躺在床上比較好,你的身體還這麼冰,這麼的虛弱,我好不容易才把你救回來,讓你再隨隨便便出去暈倒病死了,我的一番功夫不就白費了。況且要是被人看到了,還以為是我虐待了你,往後這消息要是傳開了,對我的名聲可不好。」
  「你……!滾。」少年把棉被矇住蓋過了頭,抵擋日光的曝曬,這才覺得身上的灼熱感有稍稍降低了一些,卻還是痛的齜牙裂嘴,卻強忍住疼痛,只以冷漠的聲線,佯裝自己極度不悅。
    「好好好,我說你別這麼容易生氣嘛,我看這情況,還是幫你趕快再叫醫生過來看看比較妥當。」想起之前他那好友醫生一副語重心長的模樣,再看少年現在依舊白得嚇人的臉色,先前的嬉皮笑臉全然消逝,凝重的望著現今將自己矇在被內的少年。
  「出去。」
  「你……!」他忍不住皺眉,這傢夥的脾氣真是太倔了。
  看來日後需要好好調教一番啊。
  不知道這傢伙日後動了情會是怎麼樣?實在是太令人好奇。
  虛弱的時候,倔強的時候,不省人事的時候,臉色鐵青瞪著自己的時候,明明就是同樣一個人,為什麼就可以有這麼多種不同的姿態呢?
  糟了,自己怎麼就會這麼想看他在不同時候所可能展現的不同樣貌呢?
  不尋常,不尋常啊。
  看來必須要好好觀察。
  「哼、你叫甚麼名字?」糟了,這一順口就……我問一個陌生少年的名字做甚麼?
  但就是想知道。
  想知道讓自己煞費苦心救回來的人兒,姓啥名何。
  「在問別人名字之前不是應該先報上自己的名字嗎?」
  「喔、克李斯。」這少年有趣了。
  少年想了片刻,奈何腦中實在浮現不出先前記憶,只隱約記得黎司二字,便言「黎司,夠了,出去。」
  「呵。」Lis 嗎?
  他終於知道青年名氏。
  「等等,把窗簾拉上。」男人離去前,他聽見青年輕喝。



                                                                                                                ……to be Continu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