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3日 星期六

CWT43新刊《愛上不該愛的你—刺蝟的擁抱》試閱五


莫以凡在那之後,好幾天思緒都不安寧,好像光光那一晚和青年的擁抱已經不夠滿足他,這樣的情況在他後續接到慕容傳過來的幾封簡訊後,情況變得更加嚴重。


光是在開會時走神,聽屬下彙報時的不發一語,就讓今日前來和他稟報幫內事務的張老大、李老大、陳老大各個膽戰心驚,張老大以為他私吞款項的事務被老大發現了,在莫以凡再三的沉默不語之後,老老實實的開始交代贓款流向。


李老大、陳老大以為他之前派遣手下,到處去胡亂作為的事,要被老大懲戒了,紛紛開始保證自己絕對不會再幹那檔事。


今日的祀家瀰漫著一股恐怖氣氛,奴僕們不知道老大又是哪裡生氣了,雖然他們家老大平日不說話的時候就已經很可怕,可是在這幾天當中,另一股無形的壓力更是瀰漫在其中,而只有待在老大身邊的秘書安德烈知道,他的老大最近都在為前幾個月買來的青年煩心。


那樣的青年到底有甚麼好?安德烈是知道的,兩人曾經的過往,他知道當年的真相,也知道老大在為了那人付出許多之後,所得到的淒涼下場,所以他一直認為祀以清會得到如今的結局,根本是天網恢恢,報應不爽。


他本來以為人是要青年為當年的那樣傷害他,付出慘痛的代價,然而最近讓安德烈開始感到困惑的是,他不明白老大近來的作為究竟是要害祀以清還是要保護祀以清。


他的老大已經不知道為他在背地裡解決掉多少麻煩。
光是從前青年所背負的債務,他這些年來就已經不知為人還掉了多少。
更別提那些被他偷偷買回來的祀家財產。


他們這些日子已經被嚴禁到那個屋子裡面,除了基本的護衛外,身居宅邸的青年其實自由得很,沒有人會在攔著他、管著他,更別提老大在前陣子就已經廢除讓祀家少爺接客的命令,只是這些祀以清都不知道。


因為他的老大不肯說,只因為他在過去對青年曾經做了那樣的事,就這麼甘願任由身處在主屋的青年,繼續用著各種手段折磨他。


「老大,您今天的酒喝太多了。」


安德烈看著他的老大總是這樣,在從前讓青年去接客後,他就會在房間灌醉自己,他真的不知道他們兩人這樣的行為,究竟是在折磨對方還是在傷害自己。


「安德烈,你不明白,我已經為他付出了太多,而他永遠不會懂。」


「老大,真的不能再喝了,醫生上次已經警告您再這樣子下去,遲早會胃出血,既然您這樣關心祀少爺,為什麼不直接跟他說呢?」



怎麼不會懂?他看著祀以清明明明白得很,所以才寧願這樣傷害自己,那個可惡的少爺,一向懂得如何掌握老大的把柄,伺機恫嚇威脅。


「他?呵呵呵呵……他……」


「他不要我的,你不明白,他以前誰都要,就是不要我,我就算是得到了他,也得不到他的愛。」


「老大……」


「讓我醉吧,安德烈,你出去……」


「您這樣又是何苦呢?」安德烈看著莫以凡朝著自己揮揮手,要自己退下。


※※※※※※


莫以凡在那之後給自己灌了很多很多的酒,很多東西一瞬間都模糊了。


他的腦裡忘不了祀以清害怕自己,那樣就像驚弓之鳥所呈現出來的畏懼姿態,人是真的害怕自己的,那句『以清,你怕我?』直到現今都還深深烙印在他腦裡。


很多東西都變了。


他的視線焦距一下子變得模糊,「你曾說你喜歡我是騙我的。」


「你說你愛我也是騙我的。」


莫以凡分不清自己對人究竟是愛是恨,愛的相反便是恨,然而或許是愛得太過深沉,才會讓人分不清愛恨。


很多人都說天真的人動起手來特別兇狠,因為他們不知道什麼叫殘酷,祀以清剛好屬於這類型。


他和青年的相遇是在很久很久以前,久到他都有點記不得他究竟是在怎樣的場景對青年動心,或許是日久生情的相處所致,也或許是在一開始,在他們相遇的最初,他便已經喜歡上人了。


還記得他們的初次見面是在青年的生日宴會,那是他第一次見到青年的模樣,那樣的高貴,那般的美好,他穿著純白色的真絲禮服,在老管家的引介之下,他認識了他未來要服侍的少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