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30日 星期五

CWT43新刊《愛上不該愛的你—刺蝟的擁抱》試閱七


那時候的莫家在生意上投資失利,開出的支票紛紛跳票,連帶著連銀行也陸陸續續傳出抽糧根的消息,自莫以凡的父親交通意外之後,他的雙腿便不良於行,家裡頭的經濟一下子在轉眼之間就全都落在莫家獨子莫以凡一個人的身上。 

他在前些日子接獲母親通知,家裡目前極需要一筆資金,緩解燃眉之急,父親在經歷車禍後便一蹶不振,之後甚至開始沉迷於賭博,大賭,小賭,無所不賭,任何可以為他帶上價值的東西,他都奉陪。 

或許是因為外表的不良於行,因此在內在表現方面,他的父親變得十分好強。 

莫以凡心中那個總是帶著溫柔微笑,個性沉穩的父親不見了。相反的,他的父親反倒還沉迷在物質波動過大的金錢漩渦當中,莫家經濟宛如在狂風暴雨中的一艘小船,風雨飄搖,莫以凡甚至還得到了一個性格陰晴不定,脾氣暴戾的父親。 

他動不動就會對著自己和母親大呼小叫,時常伸手討錢,只因他今天還要去賭博。

漸漸的,他不再回去那個曾經帶給他無限嚮往,如今卻宛如身處地獄深淵般的家,而是停留在宅邸的時間越來越多,連帶著夜晚住在工作場所的日子也越來越長。

也就是在那個時候,他所心儀的以清少爺,那個外表如天使,心卻像是惡魔的以清少爺,就像是算準了他的脆弱無助,在那個漆黑無光,甚麼星星月亮都沒有的夜晚悄悄找上了他。 

「你怎麼還在這裡?宅邸的人都已經去休息了。」 

他那時正站在窗前,看著外頭夜空,想著家裡的情況,這幾日又接獲母親打來的電話,家裡的情況變得更嚴重了,正心情鬱悶,就聽到一把活潑開朗的嗓音,似乎打破了靜謐的時空,橫空插了進來。 

「二少爺。」才轉過身,一雙靈動的眸子帶著璀璨的笑意,在顧盼流眄之間,正笑臉盈盈的直直的望著他。 

「我認得你,你是新來的那個保鑣,叫做……」 

他看著二少爺偏著頭,狀似在思考的模樣,空氣中的暗香流動,他最後在青年的動作間聞到了一股淺淺的花香,似是茉莉花的幽微,又像是百合般的清香。

「莫以凡。」 

便是先自報了姓名,主僕相見,這同時也是老管家先前訓斥過他的做人該有的禮貌。 
他看著祀以清的雙眼眨啊眨,才想起這是他和自家少爺第一次私底下的單獨碰面。 

不同於白天工作時的莊重優雅,換上和服後的青年,在舉手投足間似乎帶著某種魔力,格外的魅惑動人。 

「對了,就是以凡,你怎麼還在這裡?」 

做為祀家護衛以來,和人相見的場合向來都是在有很多人會在的地方,做為一個小小的菜鳥,即便接得是父親過往從事的工作,但因為資歷尚淺,所以都還是被派在外圍。
他只能遠遠、遠遠的看著二少爺,從來沒有像現在這般如此的靠近過人。 

莫以凡頓時覺得自己心跳跳得好快,好像下一刻就會繃了出來。 

他以前不是沒有喜歡過人,但…… 

「怎麼了?你怎麼都不說話呢?呵、難道是……碰到了甚麼麻煩了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