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日 星期五

《相信愛情之鑠金.Love Make Believe》二章.愛情不過是一種瘋(4)

———愛一個人就是橫下心來,把自己小小的“賭本”跟他合起來,向生命的大輪盤下一番賭注。


「卡!」張導一聲令下,所有人便停下動作。

季子衡一到片場,一眼就認出那人,風擎的那一頭金髮太過顯眼,他今天穿的是一套整齊的警察制服,繫上腰間配槍,此刻正散發著迷人的男人風味,更有一股別有以往的正氣凜然,他看著那人認真閱讀劇本的模樣,便又想起中午出門前,快遞送來的包裹。

一束鮮花和一個勞力士經典對錶,知道他家地址的人並不多,他本來還在想他這個月的桃花怎麼這麼多,惹了這麼一個麻煩的風擎還不夠嗎?卻在看到署名是那人後,便全部丟到資源回收桶。

現在才來知道道歉,太晚了。

「季老師,您來了。」Echo高分貝的叫喊,讓現場的所有人都看見了他的存在,那人也看到了,他朝他微微一笑,他依然選擇視而不見。「哼。」

「目前拍到哪一場?」

    C棚的地板上,踩著令人發涼的溫度,上頭鎂光燈亮的讓人無法直視,他們目前位於的場景是組織的秘密基地。

「陸子遙親手殺了莫離。」

「喔,這麼說來,我來的時間剛好。」聽Echo說著風擎待會拍的這場戲考驗的就是演員本身的功力,這場戲的臺詞不多,但呈現出的情緒張力卻要十足。

「是的。」

      工作人員忙進忙出正在為等等場景做最後確認,他看見風擎站起身,讓梳化師為他上妝補妝,一副已經準備好上場的模樣。

「就要開始了,季老師。」
   
他之前一直看不慣風擎的作為,那人過份自戀又囂張的行徑,總是讓他覺得礙眼,他一直以為這輩子他倆是八竿子也打不著的關係,但如今那人竟為了要和他有更多接觸機會,硬是搶下了這部戲?

他知不知道只要一沒處理好,他未來發展的戲路就會有所侷限?

他不相信自己有這麼大的價值,可以讓人為了他拿整個演藝生命去賭。

這真是太瘋狂了。

難道那人瘋了?

然而就在他胡思亂想之時,戲,開拍了。

※※※※※※

莫離為愛犧牲,為情付出,卻總是在錯的時間遇見對的人。這是一部同性相戀的電視劇,在命運的捉弄之下,他愛上敵方頭領陸子遙,兩人的相遇在漫天大雪下,那人救了受了重傷倒臥在雪地上的他。

他漸漸被那人的善良和細心所吸引,對離來說,那曾是他最美的初戀。

而風擎所飾演的是陸子遙的角色,他和離一樣,從沒想過有一天他們會針峰相對,為情執著認真的離,為了組織利益而活的子遙,看著雙方對自己的背叛,莫離最終死在陸子遙的槍下,他甘願讓人殺害也不忍心傷害人,即便已愛到茶靡花開,莫離選擇的是用死來守護住他曾經的一切,包括那已變調的戀曲。

故事最後以開頭的那場大雪做為結束。

「為什麼不動手?」陸子遙接住戀人軟下來的身軀,他不可置信的問。

一切明明就是這人的陰謀詭計,為什麼到最後,他卻?

「我從沒有想背叛你,所以到最後,更不可能......」他的瞬間猶疑,讓他致了命。

呼吸緊促的當下,莫離還想多說些什麼,「我這一生,已是無可挽回,但只有你,我是真的想......」一切已是逼不得已。

懷抱著懷中戀人逐漸消逝的溫度,他的面色沉痛,竟是那樣的哀絕。「若能有來生,我寧願與你從不相識。」

        而後無預警的慟哭,幾近心碎的嘶吼,那是陸子遙對自身命運的不甘,亦是風擎突破的演技限制,逼真的情感爆發,甚至連導演都為之震撼,現場更是陷入了好長的一段沉默。

        季子衡在旁看著風擎,那戲劇張力十足的演出,眼裡的狠絕、對摯愛的淒裂,是他以前從未見過的神態,從沒想過這人原來可以把角色演的這麼好,想起自己以前從未將人放在眼中,這麼一想,倒還是他錯怪他了?

「哼。」風擎才沒那這麼好的演技,那些不過是故意在做給他看罷了,他倒要看看接下來的動作,他會怎麼辦。

「張導演,我有另一個提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