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0日 星期日

相信愛情之鑠金:楔子.人生如痴人說夢1


楔子
      人生如痴人說夢,充滿著喧嘩與躁動,卻沒有任何意義。—— 莎士比亞

      咿喔!咿喔!咿喔------
      深夜的救護車,劃破了寂靜的黑夜,就像是在黑暗中的狼嗥,驚擾了每一個沉睡在美夢途中的人兒。

十五分鐘前。

   「您好,我要報案,這裡發生了一場人為車禍,汽車駕駛撞上了從巷弄跑出來的行人,傷者目前尚有意識,有大量出血的可能,請求救護車支援。」
   「收到,請問位置是在?」救護人員急忙抄下男人口中唸的一字一語。
   「皇居天下,忠孝東路和仁愛路交叉口。」
   「那麼,在救護車趕到之前,請先不要移動傷患。」

   「子衡!」他想要往前,卻被剛講完電話的大樓管理員攔下,「風先生,這時候您還是不要靠近比較好,救護車馬上就來了,一切交給專業的來較為妥當。」

   「說什麼傻話,讓開!」意外總是發生的那麼的措手不及,在他還沒來得及伸手拉住之時,季子衡就像拋物線一樣的飛出去了,看著怵目驚心的遍地鮮紅,他在內心自責不已,知道季子衡會較真,他卻沒能在看見人要出意外時,即時拉住人,縱然一切有可能因為他的舉動而功虧一簣,但......說到底,這都是他的錯。

   「救護車為什麼還沒來?」

    自交往以來,季子衡總愛拿八卦雜誌質問他,縱然那裡面的紀錄寫的不是真的,但他就是無法相信,習慣性的疑神疑鬼,時常責備自己不夠愛他。

    季子衡想要掌握他的一切,他不是不明白,可以的話,他也想要讓這段愛情順利發展下去,只是……

    他需要演好這場戲,否則遭受到危險的,不只有他。

   「我和你只是玩玩。」他知道這樣的話語對戀人的傷害會有多大,但為了讓人從今以後不再和自己有瓜葛,他只能選擇和人忍痛分離,即便那已經要撕碎他的心……他多麼想要好好擁抱住戀人那焦慮失望的心,告訴他一切都不是真的,他依舊是愛他如往昔的風擎。

    可惜他不能,在他成為組織成員的那一天開始,這輩子就註定無法擁有幸福的權利。

「我從不打算認真的,你不知道嗎?」愛與恨的力量皆大,他只希望人未來能好好活著。

    饒是冰冷又無情的語氣,冷冷的刮在季子衡不解的臉上,男人的話語一出,就像是一把宣判死刑的刀,狠狠的戳在他那千窗百孔的心。「為什麼?為什麼是他?一個公關?」

    他的眼裡佈滿哀戚,望著一直以來口口聲聲說愛自己的男人,此刻的背叛,往日的誓言,形同可笑。

    「為什麼要這麼做?為什麼你就不能像我愛你般愛我?」是你纏上我的,明明就是你說你要追我。「你難道不知道我已經喜歡你、愛上你了嗎!」季子衡的內心紛亂,難以下嚥的心痛,讓他幾乎快要不能呼吸,

    我信了。
    你說過要我相信你。
    我信了。
    為什麼非要在我信了,得到的卻是這種回報?

    獻上一顆熱騰騰的心,無論是私事還是公事上,季子衡都盡力滿足人的要求,甚至連在床上……他的愛情是如此的真,卻屢屢遭人背叛。

      環繞在三人之間的沉默,是壓垮他倆的最後一根稻草。
   
      看著偎靠在男人身上的青年,看他的眼神視如草芥,男人的緘默,就像是縱容青年對他的誣篾,他就像是被人掐住脖子般,再也忍受不了此刻的氣氛,將眼前水酒灑了一地,就逃出店外。

    一道扎眼的亮光,在季子衡衝出巷弄時閃過他面前,刺耳的煞車聲,伴隨著女人的尖叫、路人的急吼,他就像斷了線的木偶,被人輕輕的拋到了天上,然後就像沒感覺到痛般重重的摔落在地......。

   「救護車來了!救護車來了!」

「讓開!讓開!傷患在哪?」一停下車,到了地點之後,醫護人員便趕快下了車,抬出鋼架,叫著圍觀的群眾讓開,好讓救治行動順利進行,「快!快!快!這邊!這邊。」

      鄰近大樓警衛吹著哨子,趕開民眾,一邊讓交通大隊指示著現場車輛的進行,一邊維持著秩序,「傷者可能有粉碎性骨折,抬動時務必小心。」

不顧管理員的阻擾,從後頭追著人來的風擎,看向那怵目驚心的血景,他幾乎就要傻在那,不是拍電影也不是拍連續劇,而是那人真的發生意外,他應該要拉住他的,就差那一步,他應該要擋在他的面前,為什麼他會來不及這麼做?不是說愛他嗎?不是說愛他到連性命都不要了嗎?那為什麼還讓他發生了意外?「他怕疼,慢點。」

    他的心都要碎了,人兒被抬動時,那若有似無的呻吟,不斷的折磨著他。

     這該死的自己,他怎麼可以讓人發生了意外?

    「輕點。」他看著那人被放在純白布帛上,瞬間渲開的鮮紅,讓風擎差點忘了呼吸,他到底留了多少血?他還可以活著嗎?

    「傷者需要支架,小陳先幫忙把支架固定著。」救護人員老高說。

    「子衡......」身邊的喧鬧他再也聽不見,只剩下青年失了血色的蒼白烙印在他腦海中,不知何時會消逝在手中溫度,嚇得他心驚膽跳的不敢再放開青年的手腕。

    「風先生,你要跟著上車嗎?」看著從剛剛便一直跟進跟出的男子,救護人員老高在要將人送到車上時,隨口問上一句,另一方面,一旁小客車駕駛小李看見眼前情況,早已嚇傻。

    他大概沒想到會有人突然從暗巷跑出,而且那車禍的人竟然還是不久前才剛退役下來的知名舞臺劇演員——季子衡,他曾聽人說過他,這麼一想,就覺得自己這下撞到人,往後是否要賠不完了。

    他不敢想像這件事情的未來發展會如何?若是對方告起自己,且不論車禍肇事起因是誰對誰錯,光是社會輿論就已經夠讓他吃不消。
   
    然而或許是小李太過緊張的關係,所以才沒發現到,傳言中不甚相合的兩人,此時在一起的情況有多麼詭異,為什麼季子衡會跑到大街上?為什麼風擎會追在他後面?

更別提那追在季子衡身後的男人,可是現今當紅的小生風擎,他倆跑出的暗巷位置,通到底便是知名酒店Le commencement d'un rêve的所在地,難道兩人是剛剛去喝了花酒?

前陣子才傳得沸沸揚揚的緋聞,媒體們都在猜測兩人交往的可能性,現在看來,這樣的傳言可能就是真的了?如不是這場車禍將人嚇傻,以致於他最後忘了向媒體爆料,不然這樣的驚天之舉,可就謂是娛樂圈的一大消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