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日 星期二

《相信愛情之鑠金.Love Make Believe》初章之五



打開電腦之後,他先整理起辦公桌面,層層疊疊,規格不一的文件資料夾散落在桌前,沒想到慶功宴都過完了,這一大堆的事情還是沒處理完,自己最近是否有點懶散?

想著那處理不完的稿件進度,他其實已經算是認真,但源源不絕的稿件,依舊如雪片般飛來,這原是好事,代表著他正受人重用,但前幾天發生的鳥事,卻是他無法預期的。

都怪那男人搗亂他的生活,搞的他現在時不時就會想起那天情景,他怎麼會讓自己發生如此蠢事,害他現在只要一想到,頭都痛了。

   「唉......」嘆了口氣,看看喝杯黑咖啡會不會清醒點吧,清醒著看著自己所做的蠢事,即便那酸澀味道是他無論過了多久都不會習慣的苦味,可他就是愛喝。

叮咚----

還沒坐熱屁股,螢幕上的LINE視窗,一個熟悉的帳號透過綠色小框框傳了過來。

---季老師,在忙嗎?

尚在整理桌上的那些資料,他看了眼右上角的畫面,綠底白邊的LINE框框,跳出一人訊息。

是STV電視臺的王副導。

---沒事。

季子衡迅速KEY了幾個字,繼續手邊動作。

〔LINE〕

煞氣a王喵:是這樣子的,季老師,您之前送來的劇本已經過審,我們最近將開始試鏡,有些問題想跟您請教。

季小衡:什麼問題?

他先將桌上文件由大到小依序放置,之後再層層疊疊榻了上去,接著才點了下那人的頭貼,依舊是先前那可笑的瑪爾基斯犬,與現實中的王導完全不相符的可愛形象。

煞氣a王喵:關於選角。

副導拋出的問題讓季子衡疑惑一下,他接著詢問。

季小衡:之前不是給您名單了嗎?橋不攏?

煞氣a王喵:您看一下。(檔案顯示正在上傳中。)

他看著進度條跑啊跑,檔名THE ACTOR,是最新的試鏡名單。

煞氣a王喵:劇組這邊選了一些角色,您看一下有沒有滿意的?

季小衡:為什麼不是我當初跟您說的角色?

煞氣a王喵:您別生氣啊,季老師,您也知道我們製作單位有難處。

季小衡:我之前給您的名單呢?

現在的這份新人名單根本不是他當初所草擬的那一份,他才翻了幾頁,就看到幾乎全都是連看都沒看過的新面孔,不是沒有被人弄過,但如今這種情況,也未免太過。

煞氣a王喵:您別難為我啊,季老師。

季小衡:我怎麼為難你了,您說?

不過就是幾個名單嗎?

煞氣a王喵:
韓越這幾個月光是接各大百貨公司和商場的廣告邀約就已經接不完了,據說下半年度的時候還要到米蘭參加最新秋季時裝展。

湛路遙正在趕拍亂世佳人的作品,後頭還有五六部電影邀約,行程已經排到明年,這部分也很難說,但您也知道演員就一個人,十分抱歉啊,季老師,您所選的這兩王牌都太熱門了,可否換換?

季子衡沉默了一會,不是不知道這業界不好生存,他也是熬了幾年,才好不容易有了今日的名氣,但難過的是,自己終究只是個編劇,和出資方相比,他經常就會是受欺壓的那個。

他也知道人家好聽是叫你老師,可真到了山窮水盡之處,又有誰在乎?不過都是表面話罷了,這個社會既現實又殘酷,處處受制於金錢、權力種種名利,導致他有時候也需為五斗米折腰。

季小衡:那方蓓蕾、紀莫梨、柳桑合、劉雨庭,這幾位一線女星呢?

煞氣a王喵:
方蓓蕾正在準備新專輯的錄製,最近他們家公司似乎有意讓她轉換跑道,以新的姿態重新出發;紀莫梨目前還聯絡不上。

季小衡:那柳桑合呢?

煞氣a王喵:
柳桑合打算出國進修,目前正積極準備英國倫敦皇家藝術學院的表演藝術學位,短時間內恐怕不會回來;劉雨庭目前人正和老公Willson在巴黎渡蜜月,

季老師,要不這您也再考慮考慮?

季小衡:您是在誆我吧?之前和您討論這事情時,您不是說沒問題嗎?怎麼,現在出國的出國,留學的留學,消失的消失,您就算是在玩我,也不是這樣玩的吧?哈?

說到最後,他幾乎有些惱了,忍著抽痛的太陽穴,開了左邊底下的第二層抽屜,拿出些止痛藥,便一口氣全吃了下去。

他只要一煩躁就會偏頭痛,雖說近年來他已經有比較愛惜身體,但偏頭痛的毛病卻已經變成宿疾。

煞氣a王喵:
您可千萬別生氣啊,季老師。這演員的事情本來就難橋,我也想再三配合您的安排,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嘛,這您可是知道的。
要不您再想想,或者我再給您些演員資料,我們重新安排訪談面試,您或許也可以試著給新人機會,我剛剛寄給您的那些名單中,其實質都是挺不錯的,您再考慮考慮,這一次我保證一定幫您弄好,好不?

幫我搞定,幫我搞定,你都說了多少次幫我搞定,可時間過去了,你幫我搞定沒?王副導,要真不行,你也早跟我說,你這要我再怎麼相信你,哈?

饒不過那人欺侮,他眼睜睜的看著王副導說有事先離開,便忍不住在心裡腹誹,連帶著嘴裡也開始碎唸,嚴重籠罩的低氣壓,導致季子衡所在的半徑一公尺之內,都沒有人敢靠近,就怕一不小心被颱風尾掃到,要知道,他在這時候脾氣可大了。

「你好。」

忽然一道聲音闖了進來,他正訝異著是哪個不知好歹的傢伙,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獄無門卻要闖進來,然而那人還沒向他走來,他就已先聽到女孩子們的尖叫。「請問是季老師嗎?」

    一道清脆響亮的嗓音劃過季子衡的耳膜。

他正為選角所困擾著,就看見一隻骨節修長、充滿男人力道的手伸向自己面前,才要破口大罵,是哪個不知好歹的傢伙,膽敢在這個時候打擾自己?抬眼就看到......「是你?!」

眼前男子的笑容耀眼迷人,那一頭燦金髮絲更是自己決不會忘記的恥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