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1日 星期一

相信愛情之鑠金:楔子.人生如痴人說夢2


「他怎麼樣?」風擎看著醫護人員緊急為戀人插上氧氣罩,人兒蒼白的臉龐,只剩下生命維持器所顯示的數值,幾乎沒有起伏的胸膛,讓他看了很擔心。

   「季先生還是失血過多,等會到醫院時,需要趕快輸血,加上可能有骨折、胸挫的情況,情況恐怕不太樂觀。」小張正在為季子衡止血,喚來了一旁的小陳交代了幾句,若是失血過多的話,傷患便會失溫,他們現在正在想辦法阻止這種情況的發生。

   「等會到醫院時,先抽我的血,若是血型相符,能用多少,就用多少,儘管用沒關係。」風擎的聲音顯得非常的焦躁不安。

   「按照醫院的程序,若是情況相符,這當然是沒有問題的,風先生。」看的出風擎緊張的老高,是個經驗老道的醫護救難者,他在猜測著兩人的關係,但一切卻又已似昭然若揭。

我———

躺在擔架上的人睫毛動了一下,似要清醒望著來人,奈何眼皮卻有如背負千斤萬斤重的鉛塊,他幾乎是費盡全身力氣,才稍稍感受到那刺眼白光和固定頻率的機械滴答聲、醫護交談聲。

滿車子的血腥夾雜著藥水味纏繞在他鼻尖,身體已經痛到沒有知覺,他是被尖銳刺笛聲所吵醒,從來沒想過車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在飛出去的瞬間,他覺得自己就要看到這輩子的人生跑馬燈了,而在他後半人生佔了大多數的,便是打亂他生活節奏,那個愛至深卻也怨之深的男人——風擎。

      原來你還是會難過的啊。
      我是不是太傻了?才會覺得可以喜歡你......

      迷離意識之中,他好像聽見那人心急如焚,為他著急、為他緊張的模樣;然而那震耳欲聾的叫喚聲,男人叫的心痛,他卻聽得可笑,是不是真的要離開了,你才會懂得珍惜我?

      他突然覺得好累又好笑,自己對風擎來說到底算甚麼?付出真心得到的結果是背叛,但卻又在他出意外時,那人便來可憐他?

      他其實是知道的,男人是花心的男人,答應和他在一起,又怎會從此只守的住他?習慣流連花叢的那人,他又怎會輕相那承諾,相信風擎會放棄花花世界,從此只取一瓢飲?

      可笑的永遠是他,是他太笨太傻,以為那鍥而不捨的追尋就是那人真心的承諾,但若如此,那人如今的傷心難過、這般為他擔憂的模樣又是怎麼回事?
   
      好累......

      失去意識前,他撇見風擎一翕一合的薄唇,似乎是要和他再說些什麼,奈何頭上蔓延下的血污已逐漸染紅他的世界,身體好累好累,好像光是睜眼的簡單動作,就已耗盡他的所有心神。

    已經……
    夠了。

    今生已受情所擾,又怎堪永生永世為情糾纏,再見了,風擎,願我們永不相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