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7日 星期三

《相信愛情之鑠金.Love Make Believe》二章.愛情不過是一種瘋(1)


二章.愛情不過是一種瘋1

世間很多事物,追求時候的興致總是比享用時候濃烈。

「是我,怎麼了嗎?季老師。」揚目一笑,無視著季子衡的瞪視,風擎的金髮耀眼迷人,閃爍的琥珀雙瞳,就像是一雙會說話的眼睛,綻放著光芒,單單彎起個好看弧度,就足以讓許多女孩為之心動。

    據說只要有他出現的地方,那片場便永遠是熱鬧翻騰、擠著水瀉不通,無論什麼時候,都需要勞動警衛再三清理,才可繼續拍攝。

風擎心想可惜在他面前的是季子衡,那雙眼在確認出是他後,便是顯露滿滿的不屑和充滿怨恨。

看來他果然是遭人怨恨了。

想想這對他來說,其實也算計畫成功了一半,至少比之前在片場那樣的視而不見好上太多。

現在想想,他以前便是這樣,他其實已經注意了人好久,除了上次床上的破口大罵外,他一直都是這般冷冷清清、淡淡漠漠。

自上次在片場合作拍戲時便是如此,他那時就對這只現身過一次的編劇起了興趣,所以他才會在那次慶功宴上,讓人將他灌醉,無論如何也要使計將他騙回家。

又豈知他的酒量會那麼的不堪一擊。

所以在那次之後,縱然他使用的是卑鄙手段,卻也算是成功鑽了個空,瞧季子衡如今如此恨他,他便知道他終於在那人可以在那人眼裡強占了一絲存在。

看看,那人的眉頭又蹙了起來,見到他就好像碰見了什麼敵人,本來就一副老大不爽的模樣,這會面色可更是欠佳了。

他應該提醒過他不要老是皺眉,否則就真的可惜了他那俊秀臉蛋,看來他並沒有將這話放在心上,風擎覺得,自己有必要再教育他一下。

   「小晴沒有把你攔下來?」他顯得不可置信,隨隨便便就讓一個人闖入,那些警衛到底是來幹什麼的?!

   「小晴妹妹是我的忠實粉絲,怎麼會把我攔下來呢?」

  這人還真敢說!

   「你來幹甚麼?這裡不歡迎你。」冷冷的聲段,他的眼裡有著拒人於千里的寒冰。
   
   對風擎來說,現今青年的拒絕姿態,就像是困守城牆的士兵,一旦外敵入侵,便可輕易摘下,他可牢牢記得那人那晚在他身下,是怎麼的苦苦哀求他,便笑言。「承蒙您關照,今日我來是特別找你的。」
 
 「胡說!」

   「不找你找誰呢?季老師,難道找櫃檯的小晴嗎?」坐在櫃檯的小晴妹妹,此時背脊感到一陣涼颼。

   「你要找誰都不干我的事,別礙著我的眼,滾。」他正為選角頭疼著,可沒這個時間再應付無聊人士的找碴。

   「欸,季老師您這話可就說的不對了,難道你的經紀人都沒告訴你嗎?再怎麼說我們也是未來的同事啊。」風擎彎下身,隻手撐在桌前,那頭燦金髮絲在他眼前晃動,實是礙眼的很。

「你說什麼?」他的聲音瞬間冷了八度。

「我說,季老師,季前輩,從今天開始我就是星辰娛樂的藝人了,未來,也請再多多指教囉。」

※※※※※※

「為什麼要找他?」

「子衡,你聽我解釋。」看著人才一進門,便已氣急敗壞,他一開始還沒意會到是甚麼事,便已先出聲安撫,但顯是安撫無效,季子衡接著道。「我說,你誰都不簽,為什麼要簽他?」

原來是那事。

「簽他有什麼不好?風擎現在可是炙手可熱的演員,子衡,你也知道我們公司發展最近碰到了一些問題,正是需要顆搖錢樹。」又道,「只要風擎肯加入我們,這無論是未來發展甚或是公司擴編都只有利無弊。」

不過為何光只是提到風擎,他就有如此大的反彈,難道青年消失的那晚,真的是和那人有關?

帶著打量般的探意,他抬眼望向眼前正值氣頭上的青年。

   「你知不知道,我可是和他......!」

   「嗯?」原本打量般的探意漾起了笑意,就像是看出甚麼般的了然,相交這幾年以來,他知道季子衡有著不小的感情潔癖,對人很是執著又認真,這樣的個性不是不好,他只是怕他受傷。

想起上頭曾經對他的耳提面命,但他卻還是在後來答應了那人的要求,這樣算不算為了公司利益,而把好友推入火坑呢?

小社不免擔憂起兩人發展,他知道風擎遲早會動手的,甚或是他已經動手,畢竟那人肯加入星辰娛樂,就是因為查到他在這邊。「怎麼?」

看著對方一臉想要八卦的模樣望著他,他就什麼都說不出口了。

       那晚的記憶太過羞恥,想起後來小社問他是不是生病了,怎麼聲音如此沙啞,他都只能語焉不詳,現在想來,小社定是懷疑起他了。

「那條件呢?為什麼他要加入我們公司?」公司最近的財務危急,他多少是知道的,但要挖到這樣的一個當紅藝人,怎不可能甚麼都沒交換過吧?「你答應了他甚麼?」

「你。」

「你出賣了我?」他沒聽錯吧?!多年來的好友竟然為了公司利益,選擇出賣他?

「子衡,我不是……」

「那為什麼他今天會在公司?」想起剛剛那人頗有深意的笑容,滿腹玄機的話噢,甚麼叫多多指教?原來是他倆早就談好契約,而眼前的這人竟為了一張薄薄的紙,就毫不考慮的把他推入火坑?「接下來你打算怎麼做?把我變成他的性奴隸,還是聽話的玩具?」

「子衡,事情沒有你想像的那麼糟糕。」

「你明明知道他另有所圖,卻還答應他這樣的條件,你怎麼可以為了利益,連道德良心都枉之不顧?」

「我是這種人嗎?你自己想想,當初你求助無門時,是誰救濟你,你不善交際,說話又容易得罪人,是誰到處幫你遞企劃案,打通關係,籠絡人脈?」

「今天不過是為了一個風擎,他就算想要你,你也可以只和他交交朋友,多一個朋友就少一個敵人,這樣的關係難道你還是不懂嗎?就因為這件事,你就可以跟我吵成這樣,幾年的兄弟情誼,你還要不要?」

季子衡臉上怒氣未減,卻再也吐不出半句像樣的話語,頭也不回的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