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5日 星期一

《相信愛情之鑠金.Love Make Believe》初章之四



引言:假如每次想起你我都會得到一朵鮮花,那麼我將永遠在花叢中徜徉。


數日後。

進度好像又拖延了許多,難得來一趟公司,他卻在進門後,看見人資部的Eason忙
進忙出,稍微向櫃台妹妹小晴問過,就聽到小晴那幾乎要拔高八個分貝的音量。「
季老師不知道嗎?小社哥最近簽了個新人,那個人好帥!」


22歲的小晴,是個剛出社會的年輕人,未來的夢想是想當編劇。
她看到心儀的偶像一往前,便忍不住向其報告公司最新八卦。


「小晴,季老師才不喜歡聽這些,你別一直去騷擾人家好不好?」這時,站在她後
頭的詩雨說了聲。


    「人家只是喜歡季老師寫的劇嘛。」她應道。


    「真是的,到底當初是誰聘請你來,這麼沒大沒小?」詩雨氣惱。
    「不就是詩雨姐你嗎?」她無辜地說。


    「你還敢多嘴?」詩雨差點沒有拿著手中資料夾,就朝她的頭上打下去。


    「嗚、詩雨姐兇我。」看著詩雨一臉兇神惡煞地盯著自己,她皺起了嘴,一臉
哭喪樣回望著。


    對季子衡來說,這是每天都會發生的場景,所以早已司空見慣。
其實公司今天加入誰、簽了誰又或者有人離去,他一點興趣都沒有,因為那不關他
的事,他只要能好好寫好劇,有人買帳、有人看,便就夠了。


他一直有著自己既定的步調,只是……


幾天之前忘了帶走的文件,他卻延遲至今才再回來公司拿,這一切都是被那人的荒
誕行徑所打亂掉!


    甩去雜思,季子衡笑了笑,漫聲應了句:「喔?」


    小晴聽見眼前的偶像第一次開口提問,整個人立馬興奮起來,正要來個詳加解
說,隨即又被另一道女聲打斷了。


「小晴,你這消息也太不靈通了吧,明明就是從對角挖過來的,哪來的新人?」另
個女同事夏莎也加入話題。


    「嗚......連夏姐都笑我。」小晴扮可憐樣,不禁暗歎著。都怪自己最近太忙
,所以前幾日那人來時,只瞧見那人背影。


不過男子的金髮耀眼,甚是迷人,她敢發誓,若能正面看到他,那一定是……


小晴忍不住又問莎夏:「那夏姐有看到那人是誰嗎?」


    「我也只是聽說,好像是......」莎夏話還沒說完,剛剛在責怪小晴的詩雨再
度出聲了。


她指著小晴跟莎夏倆人,嗤道:「看到誰並不重要,不過就是個新同事,有什麼好
大驚小怪的,你說你們兩人之後要再怎麼混下去。」



    「詩雨姐都不會對這種事感到好奇嗎?可以看見明星耶。」莎夏回了句。為了
能夠被未來貴人看上,她可是天天都打扮得花枝招展呢!



    「在事務所工作不就是這樣嗎?這種事我早就見多了,倒是妳們兩個,工作認
真點,公司請你們來,可不是讓你們來這邊打混摸魚,小晴、莎夏。」詩雨揉上不
知何時皺起的眉頭,暗忖著。



真是的,這公司怎麼都請這樣的員工?她當時是不是太看走眼了?



「我先進去了。」一付事不關己的季子衡,拿著手中的莎士比亞書籍走過台前,將
她們的嬉鬧聲拋在身後。


「季老師記得有空出來看看喔,也許看過之後,就會對下個故事有靈感了,而且那
個人這幾天說不定還會再來。」嘻嘻、或許她還可以......
小晴正暗暗竊喜著,冷不防地,頭頂這時傳來一記爆栗,腦袋裡那些美麗的聯想也
硬生生地斷了線。


好痛……小晴連忙捂著頭。


「什麼?!小晴,妳竟然還敢叫季老師去看看,妳說妳是不是又再打什麼歪生意?
還想跑?妳不想活了,是吧?!」狠狠地給了小晴一記爆栗的詩雨,繼續那可怕的怒吼。


    說著說著,一記爆栗又要再次直下,嚇得小晴一陣搖頭擺手,兩條雙馬尾也隨
之猛甩,頻頻發出了驚天哀號,「饒了我吧!詩雨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