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日 星期六

CWT43新刊《愛上不該愛的你—刺蝟的擁抱》試閱九


  本來家裡的事就不該與外人訴說,增添他人的煩惱,但是家裡的情況一天一天的惡化,母親的處境艱難,莫不是令人擔心。
    家裡的債務是越欠越多,他這陣子留滯宅邸,藉著還有工作的原因徹夜不歸,除了是在想辦法之外,也多少有了些逃避意味。
    他已經不想讓自己表現得太過明顯,卻不知道是否是因為他這幾天來過於異常的歸宅時間,才讓眼前的青年注意到了? 
    「說來莫先生也是為了我們祀家盡忠,誰忍心看他變成這樣呢?」祀以清笑了下,看著面前人的憂愁,真不費他之前對艾里恩的再三交代,要他把那件事辦得隱密一點,讓任何人從外表來看,都查不出任何結果。

    莫以凡最後在那晚初嚐到了禁果,能夠讓自己喜歡的人也喜歡自己,這是何其大的榮幸,而且那人還是自己傾慕已久的主人。 
    祀以清賜給了他可以暫時使家裡紓困的資金,莫以凡看著剛剛還在自己懷裡放肆呻吟,如今卻安穩沉睡在自己懷裡的主人,他已經決定好這輩子都要好好的守護他,做他背後的強力支柱。
    祀以清對他恩重如山,他就像是上天派來協助他的天使,這場雨來得及時,他卻從未想過這只是他往後惡夢的開端。
 
    ※※※※※※

    「以凡,我的紅茶還沒有泡好嗎?」
 
    在那之後,他便經常出入少爺臥室,祀以清狀似越來越靠近他,他也像是得到了一時虛譽,然而某些情況的發生,卻是他以前從未想到的。

    ————那便是隱藏在青年俊美外表下的劣根性。

    他這幾日和人實際接觸後才知道,過去他對人的印象根本就像是浮光掠影,太不實際,原本以為是莊重優雅的少爺,看起來冠冕堂皇,實際上根本是人面鬼心,色仁行違,滿肚子的壞主意。
    祀以清刁鑽而且任性,外君子而中小人,他時時刻刻都知道,應該如何拿那一晚他因被人慫恿,而犯下的一時錯誤來恫嚇、威脅他。
    「二少爺請。」莫以凡躬身將泡好的英式紅茶端在人的面前。
    「太涼了,不是跟你說我要喝熱的嗎?」祀以清輕啜一口後,就把茶杯蹬的一聲擺放到一旁的矮桌上。
    但莫以凡知道如果此刻他端上的是熱茶,青年便會說他要喝冷的,如果他端上的是熱的,青年便會說他要喝冷的,每天這樣的把戲,光是要泡紅茶泡給人喝,他就不知道要被人玩幾次。
    「怎麼?不滿意?你不是喜歡我嗎?怎麼連這點誠意都沒有?」
    人們都說他能夠在短短兩個月內便已爬到高位,得以近身服侍二少爺有多麼幸運,但他只知道自己現在是身處在怎樣生不如死的地獄。
    「如果你不幫我做的話,我就要告訴爸爸你每晚爬到我床上做得那些齷齪事,讓他把你免職。」祀以清接著環手勾上莫以凡的頸子,湊近人的耳邊說著。
    「喔,對了,還有你私自動用的祀家資金,如果被人發現了,挪用公款的罪可不小,你覺得爸爸會把你怎麼樣?」
    「怎麼樣,考慮清楚了嗎?這倒茶的工作還要不要做呢?」
    「你……!」他分明是日日夜夜受到青年的脅迫,才經常出入人的房中,成為二少爺最私密的床伴,那些資金也全都是祀以清允諾轉送給他,如今說來卻全都像是他的假公濟私,他的擅做主張,他的千不該和萬不該。
    「我說得不對嗎?」
    祀以清的囂張跋扈,他是見識到了,然而悲哀的是他也知道,如果不照人的話去做的話,那已經被祀以清掌握在手裡的莫家命運,最終會如何。
    「要我再來說說你的母親嗎?多愁善感的莫夫人,她是多麼溫婉的女子,你怎麼會忍心要我派人去跟她報備,她的寶貝兒子在我這邊,所做的一切輝煌事蹟?」
    「你是個孝順的兒子,我想你也不會再看著你的母親傷心難過吧?可別說我之前沒提醒你,我也是千百萬個不願意啊。」
    「請少爺再給我一次機會。」
    「這就對了,你所在乎的莫家,沒有了我這個金主支持,很有可能就會碰的一聲———沒了。」
    「是屬下的錯,請您再給我一次機會。」
    「學了一個月的泡茶都還學不會,你的資質怎麼這麼愚鈍?」祀以清隨後笑了下,莫以凡看著青年那樣的笑容,堪堪比得上惡魔的微笑。「不過沒關係的,以凡,你知道我一向對你充滿著耐心。」
    人們總是被祀以清矜持的假象所蒙蔽,以為外表單純高貴的青年,心裡亦應有著一絲潔淨透白的靈魂,卻不知他所有的一切都只是為了表現給外頭的人看,看著他們傻傻的掉落他所設下的陷阱,盡而被蠶食鯨吞而不自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